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澳門深度行

自我懂事以來,我去澳門的經驗只有4次,雖然只是一海之隔,但酒店船票都不便宜啊~


我的暑假還只剩下幾天,所以相約妹妹們一同來澳門!


除了吃吃吃,還要去我未到過的地方!


每一次都去媽閣廟,今次我郤走上媽閣斜巷,深入尋找主教山之旅~


先是文化遺產港務局大樓,於1874年興建!
IMG_2740.JPG


.


不幸地,阿婆井前地在修整中……連附近的鄭家大屋,都是在修復,沒得去參觀….倒霉..
IMG_2741.JPG


.


可是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,雖然我們都行到身水身汗,終於去到主教山了!YEAH!在山上看出去,是漂亮的澳門旅遊塔美景!還有西灣大橋~澳門的當地人 - 瑩瑩說,晚上的夜景會更加迷人漂亮 :jheart:
IMG_2764.JPG


.


主教山小堂沒有對外開放,第二天我從澳氹大橋乘巴士時看上山,它的外觀零舍特出和吸引,近看覺得很宏偉!
IMG_2768.JPG


.


下山後在山腰亂走,有一座政府大樓,這是不是高官住的地方??附近很多警察的!
IMG_2770.JPG


.


到山腳又漫無目的地沿著堤壩慢走,左邊的是我小妹,粉墨登場,掌聲掌聲~!!!!^o^~是我叫她扮拿”奧運火炬”(好像啊!)哈哈哈 :biggrin2: src="" :biggrin2: src="" :biggrin2: 我就一手棒起旅遊塔!好大力! :biggrin2: src="" :biggrin2: src="" :biggrin2:


IMG_2788.JPGIMG_2789.JPG


:jpig:


:jpig:


:jpig:


豬豬走了~
由於時間關係,我們要轉一轉鏡頭,去了路環!


這是建於1928年的聖方濟各聖堂,對出的廣場有些優閒食店,坐在這裡嘆個下午茶多寫意~~!~
IMG_2924.JPG


.


聖堂內,外面雖很熱,但心寧變得平靜…..
IMG_29331.JPG


.


聖堂前地對著小海~聽說對面是大陸的橫琴!
IMG_2941.JPG


.


中西文化融合的澳門,聖堂和廟宇,哪一個較多?這是譚公廟~


IMG_2956.JPG


去旅行,最好看當地文化! :jheart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