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東涌炮台

年初一至年初三我都不能上amy blog,不知怎的,總之在家上不到,今天返工,可以上了~~~()


.



我在初一至初三連續三天都很忙,很多節目,一天的網誌打不完,3天才打完~!~!~~!!!!!!!!!牛年的開始,要像牛一樣努力,我會努力打網誌(hahahahahaha~~!~~)


.



3天來我想我去到最特別的地方是<東涌炮台>了


.



事實離我家很近,我家在東涌,周圍都是旅遊景點……迪迪尼,迪欣湖,欣澳,昂坪360,愉景灣,機場……我都去過了,就是<東涌炮台>很令人懷念……….因為我小時候時常去的,我當時不是住東涌,但有個肥叔叔(是父母的朋友)住東涌村,所以時常去他家,我記得小時在炮台的大炮上拍過照,那張照片呢?????好像在媽處………….


 .


東涌炮台的牌坊,好像廿多年前已經在



IMG_7902.JPG


.


.


東涌炮台的外觀,現在周圍都是村屋了,不是以前的模樣…..



IMG_7850.JPG


.


.


對岸是密密麻麻的逸東邨,太令人失望,不是對著大海放大炮,抵日軍的嗎????


 IMG_7852.JPG


.


.


闊別廿載,我終於可以在大炮上玩了~~~~小女孩是我新相識的妹子,很可愛,很活潑~~!!~


IMG_7860.JPG


.


.


炮台連著城牆,我和夫君都走到索哂氣,小妹都跑跑跑,一點氣喘都沒有,不愧是東涌人~!~!~!?~?~?!?~


IMG_7867.JPG


.


.


相識不用一句鐘,我和小妹friend過打band!!~~一起和我耍白痴~!!~!~!(笑)


IMG_7866.JPG


.


.


其中一邊的城門,但你走出去,是村屋……(汗)



IMG_7872.JPG 


.


.


城牆內有間小學校,是東涌公立學校,我想在十多年前還有人在這裏讀書的!~~~~~~~~~~~~


IMG_7877.JPG


.


.


學校的另一邊…


IMG_7885.JPG


.


.


我們很「沙膽」,走到破舊的課室看,看來是小學呢,地上有圖書,圖書咭的借書年份是1994,我是<神探加理諾>,在調查小學倒閉原因?!?~?!?!?~!?hahaha~~~~


IMG_7891.JPG


.


 .


另外一座建築物是<鄉公所>,還保留著瓦片的屋頂和門匾,現在是張xx議員辦事處~


IMG_7880.JPG


.


.


小妹帶我們偷窺屋內,原來是東涌文物及圖片展覽中心,但是過年不開放呢~~我是偷拍的……..


IMG_7883.JPG


.


.



屋外的大樹,你現在多老呢???我想我小時看過你~現在我和小妹來探你啊!




IMG_7901.JPG



090128年初三拜年認識小妹,和她一起遊東涌炮台,天氣很好的一天~~~~派利是和逗利是,真高興~~!~!~!>_<



只覺得城巿發展日新月異,東涌以前不是城巿,東涌炮台以前是荒山野嶺,怎料現在周圍都是石屎森林???~?~香港,就是不會浪費一片土地…..可惜可惜……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