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參觀香港天文台

愛好文化活動的我,得知香港天文台週未日放開日,於是來參觀一下~


天文台座落在彌敦道與天文台道交界,之前都知道天文台是在尖沙咀區,但好像又遙不可及,永遠看不見它的建築物,今次開放日在彌敦道有指示進入,都很容易找到呢~


IMG_9550.JPG


.


經過一條小路,終於來到天文台了,很多人啊!!!
IMG_9616.JPG


.


天文台是一級法定古蹟,在1883年建成,過百年的歷史嚕~


IMG_9613.JPG


.


門前的草地放著不同儀器,量雨的,測風的,量氣溫濕度的………全是精密儀器~~
IMG_9557.JPG
.


這是雷達,是靠太陽能發電的,測什麼呢?管它的!因為說了我也不明白…..HEHE……只知道它真的像變形金鋼?!?!?!哈哈….
IMG_9560.JPG


.


百年大樓裏的地板,我們今天一同穿NIKE波鞋和牛仔下身(褲子和短裙)
IMG_9567.JPG



這次參觀特點是有「天文台之友」的義工帶我們到天文台的後花園參觀,名為<生態遊>, 提醒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,節約能源~!


這是細葉榕, 榕樹上的根從樹枝上長出來,長到地上,和樹幹相連,成為支幹的一部份,是榕樹的生存模式,欣賞它的生命力頑強~~~
IMG_9577.JPG


,


這裏是天文台台長的宿舍啊!義工告訴我,無論天晴天陰,打風落雨,台長都會留守這裏,第一時間將本港天氣/地震消息發佈公眾!


你們認識台長是誰嗎?我知我知,是林超英先生,因為我最記得有天昂坪的風計吹到爆標他都不改做八號風球;另外,「零晨」和「清晨」也分不清,弄得我那天要返工的狼狽三號風……….台長,希望你再做好D,清晨八號風球那天打工仔為你萬歲!!!!(傻的,時常不願上班的港人是也)
IMG_9579.JPG


,


說來是後花園,但內裏是沒花的,大部份都是大樹和灌木
IMG_9589.JPG


.


這裡可算是城巿裏的綠洲,這是白千層,它的高度應有30多米,樹幹是很粗壯,在熱帶雨林的大樹普遍有60-70米,在尖沙咀這地段也有一棵30多米的大樹,真不簡單,義工又稱這個後花園自1883年建起天文台後快沒有改變這裡的地形,是自然而成的,雖然身在巿區,但這裡的空氣郤難得清新~多吸一口啊~~!~!~!~!~!>&^


IMG_9597.JPG


.


玩完室內,走到香港天文台百週年紀念大樓, 內有展館兩個,這是風球標籤,你認識嗎?
IMG_9600.JPG


.


衞星儀模型,接收各地天氣資訊
IMG_9605.JPG


,


2個大三角,猜猜是什麼???是8號風球呀!!! 不用上班那天會在電視角上看見它(又不想上班的大懶鬼….)
IMG_9608.JPG


,


給你們看最後一張,今天我化做耍白痴的天氣小姐,給你們報告本周的天氣預測:


IMG_9610.JPG


 本 港 地 區 今 晚 及 明 日 天 氣 預 測


多 雲 有 雨 及 有 霧 。 明 日 天 氣 稍 涼 , 氣 溫 介 乎 19 至 22 度 。 吹 和 緩 至 清 勁 東 至 東 北 風 。



 展 望 : 星 期 三 及 星 期 四 多 雲 有 幾 陣 雨 。


記得帶件外套仔和雨具呀!!!!!喔噢~~沒有我喜愛的晴天了~~~~~~~~~


090321去天文台又學到新知識了,不過我玩多過學…..:P


.


.


.


{{<<號外>>}}


我居然可以與圓圓為鄰,升上第三位呀!!!!!!!!!!!!!!!!!!!!!!!(開心都傻左)


我上一次得第三的時候是中三那年全班考第三,相隔???年,可以在AMYBLOG拿到第三,好叻叻呀???奇奇?


top 3.jpg


第四的千草也很厲害,她只是寫了3篇博客便得第四名!!!強!!!!!


多謝支持,難得一個傻女子在AMYBLOG玩得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(10個好)爆燈的開心啊!!!!!!!!!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