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Amy熱話之「10次初體驗」

1. 第一次月經
未來經前都知道什麼是月經,因為見到同學仔有,所以第一次來,在家去洗手間時發現,好鎮定去阿媽度拿巾巾…
.
2. 第一次玩海盜船
同家人去泰國,忘了是什麼樂園,那時11歲吧~貪玩,坐海盜船最後一排,但生得矮小,腳不到地,當海盜船搖到最高時,整個人飛起,好驚驚…..
.
3. 第一次接吻
下雨天,深夜,就是和我的蝦子餅,在家樓下的電梯大堂外接吻,很是難忘,之後大家……..
.
4. 第一次暗戀
小學六年級學人玩暗戀,人細鬼大,好記得個同學仔叫綠豆,因為姓陸,又細粒,我又好細粒,坐在隔離,一齊玩擦膠碎,好白痴,但小學畢業後到現在都沒見過這個人…….
.
5. 第一次親人離世
那個是我阿爺,完全沒感覺,我發現自己是冷血的,我對阿爺沒有懷念之情,親戚都哭得崩潰,自己郤靜靜坐一邊,但現在有時發夢,都見到阿爺
.
6. 第一次內疚
細個我想8/9歲那時,我和妹妹在家玩,通屋走,玩到癲喪,妹妹不小心絆倒,跌在枱角,撞到頭和嘴,成口血,阿媽那時煮緊飯,見到那樣,冷看我一眼,帶了妹妹看醫生,自己則在家,很內疚…..
.
7. 第一次出貓
中三那年讀書很差,識了壞同學,見他們出貓,我又出,老師沒發現,我將背默內容用鉛筆抄在桌上,不時偷看,之後那同學被踢出校,我終於感到要努力讀書,最後final term,我考得全班第2名,是有讀書的!
.
8. 第一次修眉
天生粗眉,同事帶我去修眉,在小小的美容小店,躺在床上,好驚,好痛,但忍到的,最後修出來好滿意~但眼皮紅紅:( 可是現在都很少去修眉,都是自己拔拔雜毛
.
9. 第一次開戶口
中四因為學校要用學生名的銀行戶口交學費,於是,開了生平第一個HSBC戶口,小時的利是錢,是給媽媽存了,但不是自己的戶口…有了自己的戶口,也順道有自己的提款咭,可以自己理財,戶口的密碼沿用至今,可不要打劫我!!!
.
10. 第一次開BLOG
我第一個BLOG,就是AMYBLOG,我的第一篇博文,是沒有文字的,只有pipi的相片,初時沒有寫的,是這半年來沉迷的寫博,為什麼?amyblog就好像施了魔法,天天都令自己變成宅女了~~
.
人生有好多第一次,我一邊寫,腦裏不斷湧現畫面,靈感來了,要寫多10個’第一次’也可以!回想小時都做了不少壞事,幸好沒有傷己及人,不幸之中的大幸~將來我都不斷會有自己的第一次,例如第一次當媽媽,第一次買樓,第一次衝出亞洲,第一次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